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战“疫”有我 荆州青年志愿者们防控一线战疫情

来源: 共青团荆州市委 2021-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蔡紫薇)“请您准备好身份证”“我来帮您登记信息”“请大家保持好距离、注意防护”......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荆州区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的1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不惧风险,奋勇“逆行”。他们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初心和使命,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志愿者们通过流动音箱、小喇叭等协助党员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各个三无小区、背街小巷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劝导居民日常出行要自觉配戴口罩,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和党员干部共同深入三义街社区开展辖区群众“两码”排查工作,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主动帮助扫码登记,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无论是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还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他们24小时在社区值班,协助做好人员管控、测体温、扫码出入、登记人员信息等防控工作,严守社区防控线。

  迎难而上、不负重托,“00后”的他们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挥洒青春汗水、绽放战疫青春,用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构筑起守望相助、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为这个夏天增添了一抹充满希望的“志愿红”,为这场阻击战增加一份“硬核”青春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