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疫”无反顾!市残联志愿者“闪耀”抗疫一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这是刚刚做好的饭菜,您赶紧趁热吃!”今天(8月11日)早上,荆州市残联工作人员王福平提着早餐,来到洪垸小区15栋一户残疾人家庭,等待房间内的人前来取餐。

  8月2日起,这一幕每天都会在洪垸小区封控点上演。

  王福平是洪垸小区的一名志愿者,也是小区第三片区片长,管理着11至15栋楼的志愿者。

  他从早上6点多工作到晚上6点,除短暂换岗吃饭之外,一直忙着为居民测量体温,引导他们排队检测,帮助他们运送生活物资,并且提供买药、送药服务,提醒大家做好防护。

  “11至15栋楼有5至7层,我们每天爬楼梯为低保户、残疾人家庭送早、中、晚餐。同时,上门为高龄、行动不便人群提供核酸检测。”王福平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很多居民在网上购物,他们还要帮忙把快递送到楼下。然而,有些居民害怕被感染,让他们送货上门。

  前两天,凌晨5点半,洪垸小区开展核酸检测,15栋楼居民最先做。一名19岁的女生不肯起床,她的妈妈、姐姐告诉王福平,他们也没办法。经过大家的沟通,才取得了女生家人的理解,一家人接受了核酸检测。

  “任何人都怕感染,自己做好防护就行了,我不是党员,也要为防疫做贡献。”王福平说,他参加了三轮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除了志愿服务工作外,他还要兼顾残疾人信访、全市无障碍改造、燃油补贴等本职工作。

  王福平同时是荆州市音乐爱好者、网络音乐人,疫情期间,他发布了《鲜红的党旗》《爱的力量》2首原创歌曲,为荆州加油打气。其中,《爱的力量》中写道:“你我同心逆行奔赴前方,冷冷的世界撑起爱的肩膀,手拉着手架起生命的彩虹,真情护佑就是平安的阳光……”谈起创作初衷,他说,志愿者们耐心负责的精神感染了他。

  王福平只是市残联众多一线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像他们这样奉献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还有很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志愿者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守护者,也是平凡的英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