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县长刘春霞到乡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8-12

  8月11日,公安县县长刘春霞到部分乡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位于埠河镇的荆东高速荆州南出入口,是公安县车流量最大的高速路口之一,每天过往的货车和轿车有上千辆。刘春霞一行来到高速出入口设置的检查卡点,详细了解入口检查点值班值守、车辆人员登记、临时安置点、隔离区设置、后勤保障等情况。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值守人员,叮嘱他们要注意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在认真检测入站人员的同时全力保障好自身的健康与安全。

  刘春霞强调,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细致做好外来及返乡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维护好正常交通秩序,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守住公安“北大门”。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充分做好防暑降温和物资供应保障,让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开展防疫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埠河镇启用镇内两家最大酒店作为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目前两处隔离点共隔离90名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刘春霞来到隔离点,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健康监测情况以及医护人员配备、场所消毒消杀、食宿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在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刘春霞强调,实施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所有隔离点设施要严格符合卫生、消防、安全等部门的要求,不断完善日常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隔离期间,要切实抓好相关人群管控,实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要做好定期消毒、通风保洁等措施,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等固废物的收集、消毒、处理。同时,秉承隔离病毒,不隔离温暖的宗旨,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密切关注隔离群众的思想情绪,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当天,刘春霞还来到南平镇、闸口镇高速出入口和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刘春霞强调,当前,公安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从国内外形势看,态势尚未完全稳定。各高速公路防疫点在认真细致做好检测、登记工作的同时,做好车辆人员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将未接种人员信息及时报送县防疫指挥部。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宣传引导,严防人员聚集,引导群众做好防护错峰出行。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