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相扶相携,方能风雨同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镇冰)这两天,一位隔离病房内的老人写给同样因新冠肺炎而隔离治疗妻子的“情书”,让网友们感动不已。彼此的相伴,让两位老人携手走过了40多年的风风雨雨,更是让新冠引起的糟糕情况很快过去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伴扶持,彼此温暖了对方,也给予了我们迎接风雨的力量。

  人生,是一辆开往尽头的列车,愿有人站在秋天的站台,与你共赴温暖的将来。“人事多错迕,与君永相望。”无论是亲人还是夫妻,在这个世界中能够相互扶持着走过一段艰难的岁月,便足以让我们感到幸福。毕竟,很多时候我们无法一个人独自面对人生之中难以预料的风雨。有一双手,能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拉扯着我们勇往直前,给予着我们信心勇气,才是我们能够不畏惧、不退缩的力量之源。所以,为了《围城》,杨绛甘愿做钱钟书的“灶下婢”;为了革命,邓颖超可以成为周恩来的“贴心人”。可以互为肩膀,成为彼此的依靠,成为对方心灵的归宿。如此,一生,不管遇上怎样的际遇、风雨,都甘之如饴,也充满信心。

  把他人放在心头,相互扶持一把,是一种相濡以沫的情愫,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责任心就是关心别人,关心整个社会。有了责任心,生活就有了真正的含义和灵魂”。推己及人,将心比心,习惯替对方多考虑一点的人,他们眼中不仅有自己,更有着他人。它让许多人能够并且愿意选择关心和付出。不仅是对待亲人如此,对待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这次疫情中,三次驰援河南登封的90后护士王玥,将儿子的画像画在了防护服上。武汉因中暑而晕倒在核酸检测一线的90后护士关晓曦,短暂休整了一天后,又主动要求回到核酸检测一线岗位。对亲人有关爱,对人民有担当,这不正是她们对待责任的具体阐述吗?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灾难有时来势汹汹,却并不可怕,因为我们是一个守望相助的民族,我们的人民总有一股淳朴的相互扶持的观念和责任。多少次的地震、洪灾等突发事件,虽然让我们的人民遭受到了很大的损失,但是却永远没能让我们屈服,反而让我们能够越来越团结,越来越有力量,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无论是对待自己身边的亲人,还是那些素不相识的同胞和朋友,一句话,一瓶水,一个拥抱,一笔善款……我们总能力所能及的给对方以关心和帮助,将对方的困难当做自己的难处,用一颗真诚的心献上最诚挚的问候,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汇集起来,就是一股不可战胜的力量。

  “独木难成林,单丝难成线”,无论是家庭,还是社会,我们都需要这种相互帮扶的行为和习惯。唯有人与人之间都能携起手来,才能拧成一股绳,朝着同一个目标胜利前进。因为,相互扶持,是我们战胜风雨的力量之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