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东城街道草市社区第六网格党支部抗疫纪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颖 张梦杰 李声虎)草市社区第六网格党支部主要是由入住金凤人才公寓的下沉党员干部组成,青年党员多,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纷纷请战,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汗水和实际行动彰显了年轻党员的担当。

  越是艰难越向前,坚决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陈书记,我来报到!”接到通知后,下沉党员纷纷前来报到。8月2日晚,连夜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要求48小时内完成,时间紧、任务重,他们争相向社区请战:“有需要,尽管安排我。”在金凤人才公寓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戴好口罩,宣传防疫政策,耐心安抚群众情绪。“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喊道。他们仔细核对居民身份,协助医护人员登记信息,努力提高检测效率。他们跑上跑下,通知居民错峰检测,挨家挨户摸查居民检测情况,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在80余名党员干部不分昼夜的努力下,该检测点两天内完成了5000余人的检测量,日检测峰值达4000余人,超出目标计划近2000人,兑现了“军令状”,书写了年轻党员抗疫青春篇章。

  宣传防疫政策、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为排队居民撑起遮阳伞

  持续工作到次日凌晨仍精神饱满的下沉党员干部们

  坚持不懈共奋斗,坚决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第一轮核酸检测刚结束,下沉党员们又加入到新的战斗中,他们分工协作,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烈日炎炎,汗流浃背,巡逻组同志在景明观路开展巡查工作。“老板,没有人买发烧、感冒药吧?如果有,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哈。”来到药店,他们仔细翻看登记簿,查看测体温、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过往行人,他们耐心地提醒戴好口罩、少聚集。无论高温暴晒还是风吹雨打,他们走街串巷,坚决把各项防疫措施做实做细。门岗值守组同志,严格要求进出人员量体温、戴口罩、扫二维码,认真查验健康码。面对居民的抱怨,他们予以耐心解释劝导。金凤人才公寓人口流动性大、租住情况复杂,包楼摸排组同志,通过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方式,进一步摸清了居住人数、联系方式、健康码、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基本信息,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信息录入组同志,默默无闻、细致耐心,与电脑形影不离,认真记录每天入户摸排信息、日常巡逻信息,以及下沉党员干部志愿服务事项、时长等,每录完一条信息都会仔细核对,确保不出差错,努力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准确。

  查看门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小区门口扫码通行

  “辛苦你们了,天气这么热,你们坚守岗位,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了。”8月3日核酸检测高峰期时,一位中年居民姐姐向一位正忙碌于引导居民排队的下沉志愿者的问候和肯定。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第六党支部的工作成效显著,既收获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称赞,也受到了东城街道、草市社区的表扬。

  疫情防控就是当前党员干部最大的职责使命。无论新冠病毒疫情如何变化,草市社区第六网格党支部都将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作为、始终如一,不胜疫情、决不收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