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点到7点 这个接种点每天十多小时不间断接种疫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自8月8日荆州中心城区恢复新冠疫苗接种后,连日来,在各临时接种点上,荆州市民疫苗接种热情持续高涨。8月11日,记者来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方舱接种点,了解这里的疫苗接种情况。

  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方舱接种点外,市民们有序排着长队,并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主动间隔着一米的距离。在完成了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身体检查、湖北疾控建档等规范流程后,市民们即可进行接种。

  在接种现场,多个接种台同时进行接种,每个接种台分别配备了多名工作人员,有的负责接种,有的负责登记,有的负责准备疫苗……大家分工合作,大大增加了接种效率。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方舱接种点的疫苗接种任务由荆州市中心医院负责,该院公共卫生科科长杨雨介绍,在接到接种任务后,医院克服一切困难,每天抽调30多名医护人员,保证当天的接种任务圆满完成。

  该接种点疫苗接种时间为每天的早上7点到晚上7点,或者到当天疫苗打完为止。现场负责疫苗接种的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种时间内中途并不休息,中午也可以接种,而且中午人比较少,可以节省不少排队时间。

  “每天10多个小时不间断的接种,有的医护人员晚上在医院还有晚班任务,确实是非常辛苦的。”杨雨说。

  刚刚打完疫苗正在留观的姚女士说,“整个接种过程很便捷,虽然排队花了一些时间,但一想到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一工作就是一整天,我们这也不算什么了。”

  杨雨也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疫苗量充足,每天都有2000多至3000多剂疫苗,市民可踊跃前来接种。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