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湖北暂时关闭303家A级景区

来源: 极目新闻 2021-08-13

  记者8月12日从湖北省文旅厅获悉,截至目前,湖北省共暂时关闭A级旅游景区303家、图书馆82家、文化馆88家、博物馆157家、乡镇综合文化站1040家,部分市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和游戏游艺娱乐场所采取暂停营业措施,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总体态势平稳。

  8月2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要预约、限流”,“要严控人员流动和聚集”。

  8月3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提出加强防控工作的六条针对性具体措施,下发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活动的管控,加强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文化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

  第二天,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印发疫情防控检查督导方案,由厅领导带领10个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检查督导各地文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6次组织召开专题研判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及时动态调整完善疫情防控举措。

  8月9日,湖北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了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连日来,湖北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迅速激活疫情防控指挥机制,迅速切断疫情输入传播链条,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迅速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理,迅速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自身防控,全力以赴织密扎牢防控网络,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记者高东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