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位确诊患者状况怎样?二轮核酸检测何时开启?

来源: 荆头条 2021-08-13

  8月12日,荆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做客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直播间。对于两位确诊病例目前的状况、二轮核酸检测何时开启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

  第二轮核酸检测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到底还做不做?

  答

  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廖强:我们是否会进行第二轮的核酸检测是取决于荆州的疫情态势,如果我们能够持续保持现在这样零病例新增,我们将不会再进行二轮检测。

  问

  荆州两位确诊患者目前的治疗情况怎么样?

  答

  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廖强:8月1日确诊之后到目前已经12天了,他们的病情一直非常稳定,他们一例是轻症、一例是普通型,两个病例的症状都在明显的减轻,各项检测指标也比较稳定。这两个小年轻人其实也是很有责任心的,及时向社区报告自己可能会有传染病的暴露史,我觉得我们也要为这两个小年轻人点赞!以我们荆州的治疗能力和经验,我们是一定能够保证他们康复的!

  问

  从8月1日荆州有两位患者确诊后,到目前为止,荆州本地没有新增一例确诊病例,这主要得益于什么?

  答

  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廖强:第一,得益于公安、卫健、社区等各部门,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就把他们活动的轨迹摸的非常清楚;第二,是因为我们排查管控非常到位。我们把所有活动的区、点、县全面进行了排查,进行了封控管理。由于我们的措施采取比较及时、干净、彻底,所以这也为我们防止疫情传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程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