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无一快一直" 市财政局打通服务企业的"神经末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疫情期间,荆州市财政局一手抓防疫,一手着力打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推行惠企政策“两无一快一直”服务模式,即对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无需企业申报资料,无需企业申报申请,将资金在3天内直达企业账户,打通服务企业的“神经末梢”。

  上午9点,在长港路封控区的卡口值守点,一批由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牛奶、蜜柚等送到了卡口,荆州市财政局的20多名下沉党员迅速将这批捐赠的物资转移到了封控区内的第一社会福利院,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及时传递到封控区内的居民手中。

  同样,在当天上午,荆州市某企业财务部收到一笔市财政局的后补助奖补资金到帐提醒,这让该企业的财务部感到非常惊喜,过去,公司申请奖补资金需要按流程,填写资料,申报申请,长时间等待审批,没想到这一次这么快就到账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资金就是企业的生命线。市财政局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第一时间提高服务意识,从固有的思维“跳”出来,突破常规,办理资金“速拨”,由产业科商议简化流程,预算科、国库科通力合作,克服包保中风险区洪垸小区的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岗人员下沉值守,以及预算一体化新旧系统切换等困难,3天内就完成收文、预算指标、项目分解、预算审核、用款计划、国库审批、直接支付等资金拨付流程。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业企业为抓手,采用“清单管理、资金直达”等方式再造资金拨付流程,继续探索对惠企政策项目实行“无申请兑现”的“免申即享”模式,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