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独行侠”木桃报琼瑶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8-15

  “独行侠”木桃报琼瑶

  他是村里巧手的剃头匠,他是乡路驰行的的士哥,他是最美脱贫人,他是最帅“独行侠”,他就是“一线必定有我”的易继富。

  易继富,公安县黄山头镇永兴垸村人,1978年2月1日出生,不到一岁的大火烧伤,让易继富的左腿基本丧失功能。由于夫妻双方都是二级残疾,治疗、手术几乎耗光了所有积蓄,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踏着地的生活态度

  面对生活的磨难,他不言苦,也不言败,总是以积极的生活态度改变现状,跑三轮车出租、为村民理发,帮村民联系收购作物渠道......同时在村“两委”和镇政府的帮扶下,从事村内公益岗位,他的心中似乎有一团火,向着光明前进。

  热心公益为老弱病残上户义剪

  向着光的人生追求

  他不善言辞,便自学自媒体记录生活与工作;他腿脚不便,却是不折不扣的行动派。心中向阳,易继富一直秉持着助人为乐的理念,积极沟通联系村干部,自发组织号召村民筹集资金,帮助村中贫困户妥善处理生活难处。

  2020年疫情爆发时,他主动请缨担当疫情防控卡口志愿者,“我从来没听说过,但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传来疫情,我第一时间跟村书记打电话,我要当志愿者!”易继富坐在永兴垸村省界卡口值班值守的小帐篷里,回溯去年的光景还有些感慨,外边的雨飘进来,落在地上形成一片斑驳,有些磨损的铁拐搭在椅子旁,“‘2021年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但我有经验,这岗我还是要上!”,雨声渐渐变大,却盖不住他的回答,那根铁拐俨然化成一把利刃,而他就是那独行侠。

  在公安县像易继富这样特殊抗疫战士有不少,他们本是党和政府的帮扶对象,如今却成为了一线防疫的“志愿军”。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抱着“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决心,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