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力冲刺!公安县这所学校即将惊艳亮相!

来源: 孱陵在线 2021-08-15

  9月1号秋季开学在即,公安县实验初级中学迁建工程一直备受广大家长和学子关心,学校建设情况如何?新学校又有哪些特点?日前,记者走进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县实验初级中学的全新面貌。

  公安县实验初级中学迁建工程位于斗湖堤镇城南片区,西临环城路,南临宏道路,置身于项目建设现场,色彩明亮的三栋教学楼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学校拟开设48个教学班,这三栋教学楼可满足2000名学生就学。

  走进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映入眼帘,每间教室都统一安装防近视灯具及电子化教学设备,让学生更好投入学习。同时,学生公寓均安装了热水器等设施,营造了舒适的休息环境。目前,校方正在加紧进行课桌椅、办公桌椅及床、柜等家具的安装工作。

  县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黄凯介绍,整个校区的土建工程,包括室内的装饰装修,在两个月以前就已基本完成,实现了大面积的通风。家长比较关心的课桌椅,以及办公家具类,学校全部采用无醛禾香板材,完全做到零甲醛。建方交付之后,将会对整个校区进行甲醛检测,在28号以前拿到甲醛检测的结果,确保无甲醛。

  据了解,县实验初级中学迁建工程占地61539.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870.77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用房、功能用房、办公用房、图书室、学术报告厅、食堂、风雨操场等,将“科技感”“灵动感”“现代感”等元素融入到整个项目建设中。

  湖北工建项目部副指挥长、县实验初级中学项目部负责人方宜华介绍,基础设施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在对风雨操场上的一些地面工作,还有局部修复和消缺,全部完成之后将对地面刷黑,8月25号之前全部清场。

  为保证秋季按时开学,项目建设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佩戴口罩、分散作业,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全力冲刺项目完工。

  县实验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克明表示,本着对公安教育负责的精神,第一是抓实工程期间的疫情防控;第二是扎实工期倒排,确保设施设备安装到位;第三是抓实安全检测,确保广大家长能够安心,学生能够放心入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