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华全媒+丨小康之美 出彩人生

来源: 新华社 2021-08-15

  习近平同志指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在小康社会的画卷之中,中国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日益提高,展现出绮丽多姿的出彩人生。

  杨岭村地处宁夏西海固地区,曾是个典型的贫困村。村民马俊林为了摆脱贫困,尝试过种地、打工、养羊,但日子都没有起色。

  生活变好的转机,出现在2016年。马俊林通过养殖秦川黄牛和安格斯牛,家里买了车,二儿子也娶了媳妇。

  位于洱海边的古生村,是滇西边境山区大理市湾桥镇的一个小村庄。何利成等古生村村民从小在洱海边长大。2016年起,当地全面打响洱海治理攻坚战。2017年,何利成经营的客栈被关停。2018年,为进一步保护洱海,当地要求何利成和沿湖居住的村民必须将部分超出保护范围的房屋拆除。

  现在,何利成的客栈采取了多项环保措施,不向洱海排放一滴污水,这令他自豪而心安。随着村居改造的完成,古生村的环境越发美丽,游客也越来越多。

  山西省岢岚县赵家洼村位于吕梁山深处,村里山梁坡地多,深度贫困与水土流失、生态恶劣相互叠加。2017年9月22日,赵家洼村最后留守的6户村民搬进了位于岢岚县城的移民新区,张秀清就是其中之一。

  还清女儿的大学贷款,住进80多平方米的楼房,当上小班长,张秀清过上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生活。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广大人民的人生将愈加出彩。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李杰

  编导:田甜

  记者:吕泽、孙敏、杨牧源、宋育泽

  报道员:鲍亚颖、李俊波

  配音:刘凯(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