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绷紧防卫线 稳住生产线——公安县双线并举统筹复工生产与疫情防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夏峻 陆梨青 通讯员 代庆)8月12日,公安县疫情防控转入以精准防控为主的常态化防控阶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检查复工开工情况,并给予具体指导。当日,全县新增7家企业在建项目和16家城投、住建项目复工。复工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公安县全力以赴,确保取得“双胜利”。

  精准防控呵护企业不松懈

  在全县的防疫大局中,企业是重中之重,而全县的“严防死守”为企业的稳步发展也创造了条件。该县“三不”措施的实行,从源头上呵护企业,帮助企业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全面绷紧安全生产的“防卫线”。

  不漏一人,拉网式排查。按照不漏一家、不落一人的原则,组建8个工作组分赴145家企业,对所有员工近期活动轨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掌握外出返县企业员工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实行分类管控,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不降标准,精准化指导。制发《全县企业疫情防控体系指引》,指导企业对标做好防疫工作。建立企业疫情防控调度机制,解决防疫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开展每日巡查,持续指导企业建立防控专班、规范防控措施、完善防控物资。督导企业从业人员接种疫苗,目前接种率达97.4%。

  不误生产,全方位保障。县“四大家”领导上门指导,包保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帮助排忧解难,对企业反映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快事快办”。全县下派72名驻企干部,靠前服务、就近指导。开辟企业货运司机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不仅免费检测,检测结果出具时间更缩短至6小时以内,保证了货物运输不受影响。

  双线并举统筹发展再加力

  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公安县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精神,一方面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确定以工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为主抓手,做到“三个抓实”:

  抓实工业运行调度。重点对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加强跟踪调度,坚持抓骨干、育龙头、保重点,稳定工业增长核心。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乡镇工业“大比拼”行动,组织专班到各乡镇开展督办,进一步压实乡镇工业经济运行责任和任务。

  抓实企业服务工作。重点疏通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物流堵点,鼓励企业通过线上活动稳定上下游合作商,有效稳定和扩大市场。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对疫情后恢复正常生产的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企业急盼解决的问题,为企业热情服务,并及时高效进行办理。

  抓实技改创新工作。全力扶持山鹰纸业二期年产270万吨浆纸项目、新生源新建有机硅项目、金安纺织三分厂退城入园项目、长江中药大健康产业园二期胶囊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加快推进美灵宝“欧盟标准”袋泡茶智能化生产项目投产达产。细化产业链工作方案,完善各产业“四个图谱”,着力强链、延链、补链。争取1至2个重点技改项目纳入全省“技改提能、制造焕新”三年行动支持范畴。重点抓好12个投资5000万以上的和7个投资5000万以下的技改项目实施,力争新入库10个技改项目,全年技改投入争取突破10亿元。

  绷紧防卫线,稳住生产线。公安正加速奔跑,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20强、全国百强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