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带队调研长江河长制、禁捕及防汛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08-16

  8月14日,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带队到长江岸线、李埠镇、菱角湖管理区等地调研长江河长制、禁捕及防汛工作,副区长王厚强,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利和湖泊局、区河道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城南高新园、李埠镇、菱角湖管理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长江岸线学堂洲段,周昌俊详细询问了禁泳禁钓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仔细了解了长江大保护宣传、岸线管理员和“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周昌俊表示,疫情期间长江禁泳禁钓是防止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对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也有着积极作用。要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不在江边聚集,不在江中游泳,注意安全。要及时清理岸线周边垃圾,做好复绿树木草地养护,持续维护长江岸线的生态环境。

  在李埠镇鸭子口渡口,周昌俊查看了沮漳河阻水林木清除情况,并强调要按照省防指工作要求,加快砍伐进度,保证行洪通畅,回收后的河道滩涂要加强管理,确保防汛安全。

  在柳港泵站和荆安泵站,周昌俊对泵站建设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泵站机组进行了试机排水,充分肯定了泵站建设对城乡排涝发挥的重要作用。周昌俊指出,荆州区今年的防汛形势总体是好的,但切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注意防范应对短时间强降雨。要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协调联动,严格防汛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荆州区严格落实长江河长制工作职责,今年来,长江岸线管理员累计巡查2005人次,制止在堤坡、洲滩乱耕乱种33起,清理转运垃圾62.5吨,打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长江生态画卷。同时,荆州区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区共修订方案预案33套,砂石料、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储备充足,目前全区30座水库无一超汛限,各工程管理单位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科学开展巡堤查险,有效保证了防汛安全。(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