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梅园中学:服务对标“实、强、优”,彰显发展加速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金山、诗宏、琼艳)2021年,公安县梅园中学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师队伍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与活力。暑假期间,学校聚焦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新校园建设三大工作主题,用真诚贴心的服务,勤勉扎实的作风,创新务实的举措,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赢得了学生家长的信赖,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学校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公安县梅园中学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校长张毛、副书记张迁带领学校政教专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学校组织158名教职员工深入1000余名学生家中,了解学生暑假学习生活情况,指导督办学生开展疫苗接种活动,做到了应接尽接。同时,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全力开展线上生命安全教育。政教室先后召开8次专题会议,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班班主任利用班级钉钉群、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等多媒体渠道,先后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师生防电诈教育”“防极端天气安全教育”等专题的暑期安全预警教育,提醒家长和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

  干部队伍是学校管理的中坚力量,干部队伍的素质直接关系到学校管理的成败。梅园中学在县教育局的领导和指导下,广泛征求学校教师意见,选配26名优秀教师充实干部队伍,为顺利地展开学校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了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组织干部教师开展业务培训和到教学理念先进的学校参观,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做法。

  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线上会议。会上,副书记张迁对全体教师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弘扬师爱、自尊自律、不参与有偿家教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后,学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公安县梅园初级中学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和《公安县梅园初级中学教师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为了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学校组织4个有偿家教巡查专班16名干部深入包保片区和教师家中开展了警示宣传教育,共走访教师158人次。

  面对德尔塔新冠疫情,梅园中学迅速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力度,做到24小时防控责任到人到岗。二是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要求全体教师及家属做到应接尽接。三是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的号召,16名党员教师下沉到11个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梅园中学迁建工程是县委县政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公安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新校园建设现场指导工作,县教育局领导常态化驻校督导督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梅园中学新校园建设。暑假期间,校长张毛先后12次带领新校园建设专班,就校门建设、校园景观建设、风雨操场建设、学术报告厅建设等设计方案的变更深入实际反复论证。校园建设专班多次到教育局、城投公司沟通设计变更问题,全力优化校园设计方案。如今,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梅园人勤勉踏实的努力下,梅园中学新校园已初具规模。

  “学校将努力践行尚善、求真、谨实、自信的办学理念,让走进梅中的学生个个自信,让走出梅中的学生个个成功,着力把梅园中学打造成荆楚名校。”梅园中学校长张毛表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