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出行必看!荆州沙市机场进出港最新消息来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17

  记者从荆州沙市机场获悉,自荆州全域为低风险区后,机场防疫措施有所调整。过去,所有进出港人员均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此次调整后,低风险区域进出港人员不再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关于荆州机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工作措施的通知

  各部门、各驻场单位、各相关单位:

  根据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2021第7号),8月15日12:00,荆州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为落实精准防控,经荆州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如下:

  一、保留荆州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机制,减少指挥部办公室脱产办公人员,保留一名空管人员继续协助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其他脱产人员返回原工作岗位。

  二、8月16日12:00起,解除封闭管理机制和人员分班隔离机制,取消免费就餐政策,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状态。后勤保障组做好作息时间调整和食堂错峰就餐安排。人员搬离集中居住点后,不得带走房间物品,恢复房间卫生,钥匙交还规划建设与市场部。

  三、解除封闭管理后,人员非必要不出荆,确有出行需要,落实报批程序,向荆州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说明目的地、出行原因、时段。如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武汉),应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荆,仍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如健康码转黄、红码,返荆后按规定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要求。

  四、继续保留荆州机场隔离点,主要应急处理发热、咳嗽等症状和健康码有疑问的人员。

  五、继续保留荆州机场核酸检测点,对进港保障人员(防爆检查人员、防返流岗人员、客舱清洁人员、廊桥操作员、登机口服务员、监装监卸、油料保障人员、空管上机服务人员、医废垃圾转运人员)每3天检测一次,其他人员每7天检测一次。

  六、各单位继续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和健康码信息报告制度。

  七、安全检查站继续落实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规定,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荆返荆人员,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八、严格落实机场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要求,仅注射第一针的人员要按期接种第二针,确有禁忌症的人员要特别加强自我防护。

  九、严格落实防护用品佩戴、环境消杀、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转运、垃圾处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客舱保洁员、行李搬运员、垃圾转运员要登记造册,相对固定,确保各项工作闭环管理。

  十、各单位如发生其他特殊情况,及时向荆州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特此通知。

  荆州沙市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