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饱口福持枪打鸟 路遇民警落入法网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8-17

  一发烧友为满足口腹之欲

  竟在网上购买部件组装枪支用于打鸟

  不料鸟没吃到

  还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近日

  公安县公安局

  南平派出所民警通过巡逻盘查

  查获一名非法携带气枪支违法嫌疑人

  缴获气枪一把,铅弹69发

  及时消除了一起涉枪隐患

  8月14日下午,南平派出所民警按照防汛要求驱车在辖区内进行水位观察,当车辆行驶至虎西河蔡田村路段大堤时,突然远处传来一声“砰”的声响。熟悉的枪声立即引起了民警注意,民警立即向发出枪声的地方靠近,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A4XXX的东风日产牌小轿车停靠在堤上。

  见车辆可疑,民警决定把警车停在隐蔽处,耐心观察小轿车车内动静。不一会,一个疑似枪管的物品探出车窗瞄向远处。民警发现情况不对,便加速驾驶堵在可疑车辆前方,准备依法对车辆进行检查。此时,小车司机看见警车后神色慌张准备倒车逃离现场。

  民警见状一个箭步上去抓住小车车门,阻止小车司机逃离。在民警的再三警告下,眼看逃离无望的司机从车上下车,配合民警接受检查。

  在车辆副驾驶上,民警查获一支用迷彩布包裹的气枪、部分铅弹、7只野生动物(3只野鸡、2只黑水鸡、2只斑鸠)及一个气瓶,后依法将小车司机马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嫌疑人马某交代了自己于2016年陆续通过网购购买枪支配件,最后将所有配件组装成气枪用于打鸟的违法事实。

  目前,马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