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履职尽责守岗位 勇于担当战疫情——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抗疫综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王晓东)8月1日,荆州出现两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荆州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相关业务工作,做到抗疫和业务两手抓。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迅速到所在下沉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等系列工作。单位留守人员正常开展窗口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公积金业务照常办理,大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出了公积金人的一份坚实力量!

  勇于担当:争分夺秒积极协调,全力完成核酸检测

  洪垸社区、荆东社区、北湖路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在我市近二十个社区里,处处活跃着公积金人的身影,他们或是在社区里将集中采购的生活物资逐户送上门,或是电话通知所包保楼栋的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防疫警报拉响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奉命到荆州区郢城镇茶庵寺社区进行包点督办,与中心驻茶庵寺社区工作组全天驻守,展开了紧张的督办检查与协调工作。荆州区茶庵寺社区位于荆州火车站周边,社区内住户量大,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以来,医护人员便夜以继日开展相关工作。而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们也在下沉工作组和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迅速开展入户排查、政策宣传、人员管控等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那段时间里,大家每天工作到凌晨甚至通宵。“我们主要工作是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扎实开展好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马少华说,能为守护荆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战,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这也是党员干部应该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荆州区办事处下沉党员刘晓晓,在接到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党委关于启动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通知后,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和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她与医务人员一同上门入户,为出行困难群众完成核酸检测。身上的衣服汗湿了、脸上的口罩汗透了,最终在48小时内,小区提前完成了2242名居民的核酸检测,这里面,有她的一份汗水和辛劳。刘晓晓等其他公积金中心下沉党员们,生动诠释了“请党放心,抗疫有我!”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力扛重担:深入社区为民纾困,随时待命践行初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洪垸社区实行封闭管理。8月4日,中心营业科工作人员袁娅,接到单位紧急命令,增援洪垸社区,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不是党员,但是作为一名有着25年工龄的老同志,接到命令就要迅速行动!”

  洪垸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住户多为老年人。因此在该社区下沉的党员干部工作任务相对而言较重,作为下沉干部的袁娅,她既要组织社区居民参与多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上门登记摸排,将核准后的相关数据及时上报,又要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和药品,还要参加社区内的日常巡逻,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最开始的那几天比较忙,从早到晚都在社区,后来分成了两班,有了紧急情况也要随叫随到。”袁娅说,8月9日凌晨2点左右,接到电话通知,要求全体人员立即到社区集合,连夜上门摸排从荆门来荆人员,她从家里赶到社区,不顾疲惫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让她印象最深的是8月4日晚上社区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时的情景,当晚天气异常闷热,别说穿着防护服的护士,就是普通人稍微走动一下都汗流浃背。突然,她发现核酸检测现场有个护士中暑了,她急忙跑过去,搀扶护士到安全区域休息,看到护士衣服全湿透了,防护服内面全是水汽,袁娅感叹真是太不容易了,自己应该向医护人员好好学习。

  无私奉献:公而忘私排除万难,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近半个月来,除了加强营业场所的防疫消杀,入口处采取出一进一的措施,严格控制大厅内人员数量外,中心城区三个公积金营业厅照常营业,各项业务都是正常办理。”中心营业科科长郝静波如是说。

  在大部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同时,中心留守人员也没有丝毫放松懈怠,他们中有不少人克服各种困难,尽心值守。前台工作人员李倩是一位准妈妈,已怀孕9个月了,在本轮疫情发生以后,中心领导和李倩的家人,都希望她在家休息,但她毅然决定继续坚守岗位。“接替我工作的是一位新人,业务还不是太熟悉,为保证工作不断档,我还是要多带一带她。”李倩告诉记者。

  “因为要保证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继续推进中心信息化建设,完成今年预定的系统升级工作目标,这段时间经常需要加班,妻子到社区下沉服务,家里老人身体也不太好,我都是把孩子托付给朋友照顾。”中心信息科干部刘俊告诉记者。正是有着这样一群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干部职工,我市公积金业务系统才能始终保持安全平稳运行,疫情期间各项公积金业务得以顺利开展。

  砥砺前行:常抓防控不松劲头,发扬精神服务群众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截至上周末,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共计受理提取业务487笔,办理单位汇缴业务494笔,办理年检单位88家,变更业务500余笔,同时,受理贷款44笔,发放贷款总金额1572万元。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有所减少,但为了保证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中心除了在相关必要岗位保留精干力量,其他工作人员全部下沉社区,做到应沉尽沉。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进入了常态化防控新阶段,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还将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好抗疫“大思政课”的教育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抗疫期间下沉党员、志愿者和留守工作人员先进代表事迹,学习他们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促进荆州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