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青春光彩在战“疫”前沿熠熠生辉——岑河镇青年干部防疫工作剪影

来源: 今日岑河 2021-08-18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担当则抗疫有力量。在岑河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虽然处于不同的岗位,性格各有差异,但在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时,都积极践行了冲锋在前的青春誓言,充分展现了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愣头青”的小委屈

  曾志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战“疫”,多线作战已成常态,当深夜凌晨接到摸排企业外来人员紧急通知时,毫不犹豫投身工作,不管听到多少抱怨,“愣头青”小曾都不曾退缩。人流密集的集贸市场作为疫情防控重地,同样属于曾志鸣的防疫工作领域,8月12日,当看到一位进入集贸市场的老大爷未戴好口罩时,曾志鸣连忙劝说,即使面对老大爷的不理解,但是却并未放弃,当旁边围观的商贩劝说道:“有时候不要太较真,有的不听劝就算了”,但是曾志鸣却总是说道:“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面对不理解,我受点小委屈是小事,但是疫情防控是大事,进出集贸市场的群众安全是大事,不能打马虎!”

   “文艺女”步履不停

  许秀芹,人如其名,外表秀气斯文,做起事来却格外果敢,每天都可以看到她娇小的身影,奔走在岑河的大街小巷,小小身躯,在疫情防控中却迸发出了无穷的力量。她是尽职尽责的“宣传员”,及时转发各类疫情最新动态,向群众讲解疫情相关政策。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虽然总是给人一种柔弱的感觉,但是上街劝导时的她一点儿也不马虎,检查“两码一卡”落实情况、查看入店登记情况,并叮嘱店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她是铁面无私的“监督员”,当看到小餐饮店不扫码测体温进店时,她勇于上前告知店家疫情防控要求,并要严格按照要求来营业,以实际行动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呆萌男”不懈坚守

  聂冲,是大家眼里为人和善,幽默风趣的“冲哥”,当新冠疫情来临时,作为岑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员,坚守大本营,负责数据的填报和文件的处理,每天要处理的数据复杂,包括发热人员的上报、市外返沙来沙人员的摸排、上级部门平台推送的电话核查信息以及每日疫苗接种的动员和接种人员上报等,虽然困难多,事情杂,但聂冲总说:“领导们都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比我辛苦多了,我这不算什么,我要更加努力一些,要多学多做,为搞好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岑河还有很多这样的青年干部,在抗疫前线发光发热。他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鲜明的战斗经历,“找准定位,发挥才干”的王江盼,“远在异乡,负重前行”的李志民,“疫”往无前,不惧艰难”的杨吉滋等等......这些优秀的基层青年干部用他们无声的行动证明着,这一代年轻人已经扛得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他们宁可自己累垮,也要严防死守“岑河阵地”,确保全镇人民的生产生活安全!

  忆往昔,先辈青年无畏向前;看今朝,吾辈同仁奋勇争先。十四个不寻常的日日夜夜,青春的色彩在战“疫”前沿闪耀。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