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戴场家镇活跃着一支防疫“轻骑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13日上午,洪湖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彭均辉、副市长熊瑛督查戴家场镇绍南村防疫情况。问了一些关键的防疫情况之后,专门查看了绍南村防疫“台账”,突袭迎检基本合格,受到市督查组的好评。

 

  对此包村干部、镇党委副书记李承英感慨地说,这个结果来之不易。一则归功于全村干部下组包户,挨家挨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精细摸排;二是归功于镇民政办公室民政助理员汪爱连和市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邵帅数据统计功夫下得深。镇民政办民政助理员汪爱连为了这份数字,扎扎实实“盯”在绍南村加了一个星期的班,才将这个数字登录,分类、统计、打印成册,形成了一整套的台帐。从此绍南村防疫就有了一本“明白账”。

  镇防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达胜介绍,自防疫以来镇民政办以防疫为中心,镇民政办3个助理员,无论是入户排查,还是突击整理台帐,都做到了听从指挥,冲在一线。3个得力的助理员分头帮助关庙、树桩、水塔、绍南、戴家场村、街道等多村入户排查和登录整理防疫台账数据。

  自8月2日洪湖进入“外防输入,内促接种”的关键时刻以来,洪湖市戴家场镇民政办以防疫为中心,除了按照市民政局党组的要求,切实做好民政系统自身业务防疫的“规定工作”外,还全身心地投身于全镇防疫工作中,成了洪湖市戴场镇防疫大军中的一支强悍的“轻骑兵”。

  该办公室一是组织精干力量,督促了镇内所辖的3所养老院的“硬隔高”措施,坚决按照市局、省厅要求,加强了戴家场镇福利院,官港幸福院和绍南幸福院的防护。

  二是组织全镇各村民政协理员,按照责任直达、联系直达、服务直达的“三直达”要求,深入到各自所包的“八大”对象(低保户、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高龄老人、残疾人、优抚对象)家中挨家挨户入户展开排查,宣传防疫知识,督促其遵守防疫规定,尽快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

 

  (图为寄木村协理员探访低保户)

  三是全镇63个村级协理员积极投身到防疫最前沿,战斗在全镇各村防疫一线。他们一手抓“外防输入”,每天早、中、晚三遍挨家挨户全组查询返乡人员的情况,及时向村指挥部报告,堵住“德尔塔”病毒输入的源头,一手抓办督接种,挨家挨户登记造册,形成“台帐”、“照名字吃酒”,动员组织村民尽快接种疫苗,形成防疫屏障。

  (图为官港村协理员探访低保户)

 

  (图为百桥村协理员探访残疾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