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阳光玫瑰为村民致富带来金色阳光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8-19

  眼下,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公安县葡萄种植户采取原生态模式种植阳光玫瑰,把葡萄种出新高度,产品上市供不应求,提升了公安葡萄品牌的竞争力。

  在公安县埠河镇双丰村景毕慧的葡萄大棚,景毕慧的父母亲和妻子正在打包新鲜采摘的葡萄,准备发往外地。

  今年37岁的景毕慧,以前种有三亩地的藤稔葡萄,收入不是很高。2017年,景毕慧从外地考察后,决定引进阳光玫瑰进行种植。

  引进阳光玫瑰后,景毕慧吃住在大棚,观察葡萄的长势,摸索阳光玫瑰葡萄的种植方法。

  为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阳光玫瑰葡萄,景毕慧采取原生态模式种植葡萄,让树下行间生草,使葡萄自然生长。2020年,景毕慧种植的阳光玫瑰在全国100多个参评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并夺得头名“状元”,极大提高了公安葡萄美誉度。在双丰村,不少村民就把种植的葡萄品种改成阳光玫瑰。

  在景毕慧的示范带领下,双丰村阳关葡萄种植面积达200多亩。

  据了解,公安县葡萄种植11万亩,年产值12亿元。全县葡萄种植户中,有不少像景毕慧这样,有先进农业种植技术的职业农民。小葡萄成就大产业,阳光玫瑰为村民致富带来金色阳光。阳光玫瑰葡萄的推广普及,促进了公安县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