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夹竹园镇“三农”工作重心转向 全面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董浩)8月18日,公安县夹竹园镇召开“乡村振兴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既是完胜脱贫攻坚的凯旋号,又是吹响乡村全面振兴的集结号。

  在这次会议上了解到,公安县夹竹园镇委镇政府依托中、省、市、县有关“三农”工作的重心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移的指示精神,从全县科局、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中抽调精干力量,协助责任村组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的设计、规划和实施。

  自2021年7月底,派驻党员干部入村开展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以来,仅仅10多天的时间里,夹竹园镇54名驻村干部到岗到位,按下了乡村振兴的“快进键”。

  协助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指导责任村组加强农田管理

  走村入户开展遍访工作

  据了解,在夹竹园镇驻村干部入驻的第一天,就与变异毒株德尔塔新冠病毒不期而遇。在这吃紧关头,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县、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迅速进入角色,参与到各责任村的防疫工作中,与责任村组干部一起缜密研判,商量对策。在这次战役中,全镇范国内的高速、国道、省道严密防控,疫苗接种应种尽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未落一人。8月18日,本轮疫情基本上得到全面遏制,抗疫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这次会议还部署安排了稳就业促生产,稳脱贫攻坚成果促群众增资创收等重点工作。同时,号召广大驻村干部放下包袱,脚踏实地,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大显身手,力争人人争当“引擎”,个个都做“推动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