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医生原创歌曲 《守望家园》 致敬白衣天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婉露 毛楚涵)“流动的星光,似火的骄阳,时间不停地交替...”这个夏天,我们难忘所有“逆行战疫”的白衣天使。今天(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要给大家介绍一位才情满满的医生。这几天,由他创作的一首抗疫歌曲在医护人员的朋友圈走红。

  这首歌叫《守望家园》,是一首献给一线抗疫人员的歌曲。唱歌的人是祝瓒,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控制办公室一名管理人员。此次荆州阻击“德尔塔”的战斗中,面对定点分院荆州开发区“小汤山”医院新冠患者救治、核酸采集、疫苗接种、普通患者治疗等工作场景,他产生了强烈的创作欲望。

  祝瓒平常爱好文艺,他原始的曲调,就是哼唱。从哼唱的片段,到最后形成完整的曲子,只用了一个小时,很快就开始填词了。疫情期间,在医院、社区的所见所感,成了祝瓒的灵感来源。

  歌词中“黄色的皮肤,白色的外衣,是我和你。投入了人海,在荆楚大地,千家万户里。”“黄色的皮肤”“白色的外衣”分别指代市民和医务工作者,这两个角色相互交替、相互帮助,一起共抗疫情。

  8月15号下午,抗疫歌曲《守望家园》正式出炉,祝瓒第一时间分享到了朋友圈,很快便收获了留言和点赞。

  在这次全民核酸采集任务中,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派出采集人员480人、行政后勤管理人员120人前往50个采集点,共采集核酸9.3万人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现在城市逐渐向好,人们的生活也回归了正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