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医师节丨谢莹:白衣执甲 站好防疫第一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贺田梓 田心怡)今天(8月19号)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来认识一位优秀的医生,她接诊了今年我市首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她敏锐地判断,迅速安排检查、留观,切断了病毒传播链条,将患者顺利移交到隔离区,发挥了发热门诊医生的哨卡作用。

  8月1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十分忙碌,门诊医生谢莹接诊了一位发热患者洪某,根据患者症状和描述的行动轨迹,安排了全面检查。之后,谢莹不停地在电脑上刷新,等待检验科的复核。

  在患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后,医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

  这也是今年荆州第一位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在这接诊到确诊后移交隔离的流程中,谢莹这位第一个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的年轻医生显得谨慎且从容,从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工作的这些天,她与门诊的同事们24小时两班倒,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发热门诊值守。

  33岁的谢莹本是神经内科的医生,从事临床工作已有七年,平时工作过程中接触到的病人大多是睡眠不好、有焦虑、抑郁情绪,严重的甚至会有双向情感障碍或精神分裂症,而接诊这样一位病人,有时候就会花上谢莹半个小时的时间。

  迎战“德尔塔”,无数个像谢莹一样的医师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齐心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他们拉动生命的船纤,成为病痛袭来时患者坚实的后盾,杏林春暖,橘井生香,让我们向生命的守护者致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