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你有一封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19

  中元节将至,人们习惯通过焚香化纸,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但焚烧冥币纸钱的祭祀方式极易引发火灾,带来消防安全隐患,还会破坏市政设施,损毁花草树木,造成空气污染,影响市容环境。

  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环保、安全祭祀,我们倡议:

  一、转变传统祭祀观念。自觉遵守《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动移风易俗,摒弃传统祭祀方式,树立科学祭祀观,破除随意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做到科学、理性、文明祭祀。

  二、推广文明祭祀方式。自觉遵守关于禁止在道路或者公共场所抛撒、焚烧物品的规定,以更环保、更绿色、更健康、更安全的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和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取代传统焚烧祭祀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市容环境秩序和社会公共安全。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携手从文明、绿色、环保祭祀开始,自觉遵守禁止焚烧规定,共同爱护环境,珍惜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树立文明市民良好形象,积极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积极响应倡议,齐心协力共创干净、文明、安全的城市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