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讯!荆州高标准农田建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1000万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8-20

  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近日获省政府督查激励。省政府决定对10个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显著的地方给予省级专项奖励资金5000万元,我市荆州区、石首市两地分获500万元。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举措。荆州作为农业大市和国家重要的农产品综合生产基地,一直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打造粮油高产优质生产基地、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推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

  2019年以来,荆州积极探索山、水、林、田、湖、草共存,生态引领、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农田建设模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落实“少硬化、不填塘、慎砍树”的要求,因地制宜构建生态沟渠、道路、塘堰湿地系统,改善农田生态环境。截至目前,湖北省建成高标准农田3700万亩,其中,荆州已建成高标准农田604万亩。

  据悉,我市连续两年在全省农田建设管理考核中排名第一。2020年9月,荆州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在全省秋冬农业开发工作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今年7月,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高标准农田建设技术培训班选址荆州举办。(记者 安娇姣 通讯员 郭海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