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邱少云部队战友谱写歌曲颂英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20

  (网络图片:新战士向邱少云烈士塑像宣誓)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姜家珍)“纪律重于生命”。69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九连战士邱少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完成潜伏任务,在敌人炮火引起烈火烧身的情况下,严守潜伏纪律,纹丝不动,直至壮烈牺牲,保护了身旁和身后900多名战友的生命安全,被授予“特等功臣”“一级英雄”称号。

  (前排左起徐方炳、胡家贵、廖军、任家荣,后排左起周士国、张以清、张秀鹏)

  今年“八一”期间,邱少云生前所在部队的七名荆州籍战友欢聚一堂,畅谈在部队训练和学习的感想。这七名战友大多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至七十年代中期入伍的,在部队生活中,深受英雄事迹的感染,后来,他们成长为邱少云部队的班长、排长和连长。

  “伟大的战士邱少云,燃烧着年轻的生命……”由荆州籍战友周士国作词,雷子明、刘善琦作曲的歌曲《燃烧的生命》,在此次聚会中进行了试唱。明年是邱少云牺牲70周年,作为伟大战士邱少云的献礼歌曲,他们希望在明年的建军节上传唱,并献给邱少云生前部队,永远传承邱少云的献身精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