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强调: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董浩)8月19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审计工作政治属性,扛起审计监督使命担当,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落实职责,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审计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志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对标对表,履行好市委审计委员会的主体责任,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发挥好市委审计办作用,切实扛起审计监督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心工作,围绕重大政策支持、重大项目落地、重大瓶颈破解、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创新,聚焦营商环境、民生保障、风险防范落实主业主责。要形成监督合力,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人大监督、党政督查、组织人事等监督力量的贯通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要提升审计质效,构建多专业有机融合、多层级优势互补、多部门高效协同的审计模式。要推动审计整改,逐条细化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及时移交审计线索,加强审计案例教育,发挥源头防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提升专业素养,实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与时俱进;锻造清廉队伍,努力打造政治强、作风优、纪律严、业务精的审计“铁军”。

  市领导李凯、蒋鸿、汤同新、刘辉文、刘爱华出席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