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谋新)昨天(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使教育职能回归学校、教育属性回归公益,托举国家人口增长政策等长远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要严格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可操作、落得实的要求研究细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确保实现“一年有效减轻、三年成效显著”目标。各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联合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规范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要按照“一校一案”的要求做好秋季开学前系列准备工作,确保9月1日安全有序开学。

  会议强调,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多、局部强度大、致灾风险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采取“一杆子插到底”的方式,摸清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要坚决守住“不垮一堤、不溃一垸、不亡一人”的底线,按照“生命至上、避险为要”的要求,做好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并采取强有力措施防灾减灾救灾,确保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虽然当前荆州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但我市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外防输入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荆人员管控,严格审批大型聚集性活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荆州人民群体免疫屏障。要认真落实省指挥部相关要求,进一步精准制定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既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