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外卖能放心吃吗?湖北针对网络外卖餐饮开展集中整治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8-22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刘冬莉 通讯员 颜婷)奶茶、烧烤、快餐,你点的外卖食品能放心吃吗?记者8月21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将于8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强化网络订餐监督管理,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行为,促进网络外卖餐饮消费环境进一步好转。

  此次专项整治以医院、写字楼、商圈、高校周边、大型社区等为重点区域,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上“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的“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以饮品、快餐、烧烤、老字号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周末、节假日为重点时段,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无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卫生环境不达标、采购使用来历不明食品及原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清理整治。

  整治行动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清查,开展网络订餐“线上巡查”,及时抓取违规经营线索,指导线下开展靶向治理,督促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自查,规范入网经营行为,确保线上线下一致。

  在梳理、排查的基础上,湖北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以现场检查+快速检测、视频+图文直播的方式,提升监管执法公信力和消费者满意度,严厉打击一批“黑外卖”,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深挖网络外卖餐饮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无合法经营资质、超范围经营、食材来源不明、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重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