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三千亩鸭蛙稻喜获丰收 “守绿换金”振兴乡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尹绥靖 高越)金秋送爽,又到了丰收好时节。石首的宗尧生态农业集团,三千亩田地里,多台农用收割机正抓紧抢收再生稻头季稻谷,描绘了一幅“轰鸣机器忙收获,颗粒归仓粮囤圆”的丰收盛景。

  在石首市高基庙镇喻家碑村,8台农用收割机正在湖北宗尧生态农业集团的3000亩田地里抢收头季稻谷,广袤田野里,烈日骄阳下,金黄的稻谷被成堆地倒进平板车中,运往加工厂烘干入库。

  今年头季鸭蛙稻亩产约1300斤,与去年相比,每亩增产300斤左右。收割完成后,会马上精准灌溉,进行田间管理,加快培育再生稻,预估今年两季再生稻总产量约600万斤,将给当地农民带来近百万元的增收。再生稻是种一茬收获两回,即头季水稻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芽、长穗,再收割一季水稻。“鸭蛙稻”是再生稻的种植模式之一,即生产前中期利用稻鸭共生,鸭掌通风、活泥造肥、除草吃虫,后期利用稻蛙共生,以蛙控虫。全程不使用除草剂、农药,运用太阳能振频灯等物理防治措施、田间栽种波斯菊等绿色防控技术防治病虫害发生。

  近年来,石首大力培育“鸭蛙稻”区域公共品牌,力争建成全国最大的10万亩“鸭蛙稻”产区。“鸭蛙稻”系列产品在2020年获评荆州“十大名米”。湖北宗尧生态农业集团把培育“鸭蛙稻”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作为发展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旨在打造味美质优的鸭蛙稻、鸭蛙再生稻,为美丽乡村建设献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