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宜荆荆恩城市群 用心创造五彩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徐嵬毅)前两天,我们带你了解了武汉城市圈和襄十随神城市群的发展蓝图,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宜荆荆恩城市群,它在未来三年的发展,会给你我的生活带来哪些新的色彩呢?

  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个五彩的未来正铺展开来。沿着母亲河长江,漫步在宜荆荆恩的亲水景观长廊,目之所及,皆为绿色。水,是绿的;岸,是绿的;就连行驶在长江上的船舶都用上了绿色能源来驱动。未来三年,宜荆荆恩城市群要加快推进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提升防汛、景观、旅游等功能,打造最美长江生态“画廊”。对了,还有一个大目标,就是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群,让城市与森林拥抱,这样的体验,是不是很期待呢?

  值得期待的还有产业的发展。经过关改搬转的阵痛,宜荆荆恩的化工产业正在描绘一张金色的蓝图。宜昌、荆州、荆门的磷化工产业正加大协同发展力度,依托龙头企业,打造全国重要的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此外,这里还要打造中部地区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和家具生产基地,构建起白色家电产业集群,说不准,未来,您家里的电器、家具,也会是“宜荆荆恩造”。

  沉稳的蓝色,是路标的颜色。在宜荆荆恩城市圈,未来三年,这样的蓝色标志会更清晰地注脚“一小时交通圈”的便利。对“望山跑死马”的鄂西地区来说,这可是一个重大利好。为此,宜荆荆恩不仅要加紧对高铁、机场、高速、航道进行建设和扩建,还要打通断头路,畅通瓶颈路,打通交通“毛细血管”,做到区域内的国省道干线互联互通,让坐着公交车跨越市州的出行,成为日常。

  道路毛细血管的打通,带来的是小城镇日子的“红红火火”。标准化的厂区、风格化的小店、特色化的旅游,小城故事会讲出怎样不一样的味道呢?未来三年,宜荆荆恩城市群以做强县域产业集群为抓手,实施“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培育制造业强镇、农产品加工名镇、商贸物流名镇、旅游名镇和宜居新镇。真希望,未来这里的“网红”小镇,越来越多,越来越红。

  造福民生,善待老人,宜荆荆恩城市群还有一个“银色”梦想——建立四地统一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标准和管理规范,让养老服务资源共享,护理质量标准统一。不管老年人生活在哪里,都能得到一样的贴心照顾。此外,城市群内的异地就医门诊费还能直接结算,看小病,也会更方便。

  五彩的生活,需要用双手创造,加油吧,宜荆荆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