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未来三年将“新建”“迁建”“改建”一批学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区加快义务教育学位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强弱合并、扩建校舍,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荆北新区的不断发展,推动着古城人口外迁,为了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继省级示范高中荆州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楚都中学迁建落户荆北新区后,今年9月秋季开学,荆州实验小学荆北校区也将投入使用,可容纳1620人,36个教学班。

  随着复兴大道通车、荆州大道改扩建完成,荆州区城北片区的纵横主路网已经初步形成。城北片区也成为荆州区重点开发的片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建设同样迫在眉睫。

  为了缓解学位供给不足的矛盾,城北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今年9月秋季开学也将投入使用。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位于郢城镇镇区太晖单元,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80亩,规划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建有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综合教学楼、食堂、体育馆等。

  按照规划,未来三年荆州区将按照“科学布点、分步建设”的工作思路,全力写好“新建”“迁建”“改建”三篇文章,全面优化城区中小学布局,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除了新建荆州实验小学荆北校区、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满足荆北及城北片区义务教育学段学生就近入学需求外,还将完成荆州市北门中学、荆州市东方红中学和荆州市实验中学迁建,其中荆州市实验中学将今年迁入荆州中学老校区,荆州市北门中学预计2022年9月投入使用,荆州市东方红中学力争2023年投入使用;启动荆州市江陵中学迁建,力争2023年开工建设。同时还将加快荆州实验小学城东校区、荆州实验小学城南校区和四机学校改扩建。荆州实验小学城南校区改扩建预计在2022年完工并投入使用;荆州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改扩建一期工程预计2021年完成,二期工程2022年完成;荆州市四机学校改扩建力争在2023年完成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