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封控区外围卡口撤销 江夏各出城主次干道恢复通行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8-23

  8月22日10时,武汉市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1年5号通告,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2021年8月22日12:00起,除保留郭岭里和栗庙中风险地区封闭卡口外,将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1号通告确定的封控管理区域外围道路卡口撤销,各出城主次干道恢复通行。

  极目新闻记者兵分多路直击外围卡口撤销,直击向阳社区新华联青年城小区解封。

  28个道路卡口全部撤销

  通告发布后不久,江夏文化大道汤逊湖桥卡口处,有不少车主早早赶来排队等待。“看到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的消息,我蛮激动,立马去地下车库把车开出来。”在前面等候的陈先生不时朝车外张望,“没有特别要处理的事,就是想把车开出来遛遛。”他风趣的话惹得一旁的人大笑。

  11时50分,已排起长龙的汽车纷纷发动了引擎。随着值守民警将卡口挡牌撤走,交警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前排车辆按喇叭示意后,加速驶离。

  “再次看到车流不息,感到很激动。”附近居民张先生带着孩子在一旁观看,他告诉记者,知道卡口会撤销后,他前后来了三次,“就是想看看车,儿子也想看。”他笑着说。

  “解封了,可以走了。”在汤梁大桥与101省道交会处卡点,有车主还不是很确定,值守民警不停地向来往车主告知可通行。

  卡点撤销前,还发生了感人一幕。该卡点负责人方巍给毗邻卡点的废品站老板送去一箱矿泉水和方便面,感谢他们半个月来对民警执勤工作的默默关心和支持,并个人掏钱付了500元电费给老板。

  原来,废品站李老板见民警执勤点条件艰苦,给民警送来了木板床、电扇,还给执勤点拉来电线,安装了一台旧空调,极大改善了执勤点条件。临行之际,方巍上门道谢。

  记者从江夏区交通大队了解到,江夏封控管理区域外围28个道路卡口全部有序撤销。外围卡口解封后,江夏交通大队还会在主干道和重要路口留有警力执勤,全力确保解封后道路畅通。

  小区象征性收取停车费

  道路恢复畅通了,小区何时能够解封?昨日上午,江夏经济开发区向阳社区新华联青年城小区居民焦急等待着小区解封的消息。

  从8月5日,小区实行封控管理以来,已经整整过去了18天。这18天内,新华联的居民们配合社区工作,一直没有新增病例。22日12时08分,网格员胡丹在居民群中发出通知,“感谢居民朋友们这段时间以来的配合,更感谢大家为集体健康所付出,小区将在下午三点前完成整个小区解封的各项工作。”一时间,青年城居民群内沸腾了。

  现场工作人员在车辆通道铺上了新的地毯,并洒上了消毒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了让汽车轮胎消毒。在门口开车等待进入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和父母在小区,很想念他们。马上开学了,要接孩子回汉口上学,“这个解封真的很及时”。

  12时30分,小区西门的围挡开始拆除,随着行人和车辆通道的打开,居民有序走出了小区,小区外临街商户的围挡也同步开始拆除。

  “开门营业啦!”小区大门打开的那一刻,业主邹女士开心地大喊了一声。她不仅是小区业主,还是小区门外一家超市的老板。小区解封后,她径直奔向自己的店面,开始里里外外收拾,“这叫辞旧迎新。”她对记者说。

  在小区封控管理的时间内,邹女士因超市停业而暂时没有了收入,但她却十分乐观,还为当天的第一位顾客免了单。“钱是赚不完的,特殊时期,我们肯定要安心居家,配合疫情防控。”她说。

  在小区门口,居民杨先生时隔10多天第一次走出小区,他第一时间给女朋友拨通了视频,告诉她小区解封的好消息,并定好了约会时间地点。

  小区门外,居民张婆婆抱怨着,当初来看自己的儿子因小区封控出不去,停车费就要180元。一旁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她,只需要象征性收取10元停车费,张婆婆提着刚买的菜高兴地回了家。

  这一刻大家期盼了很久

  在社区居委会二楼,社区书记潘育红靠窗看着居民们开心的样子,她的眼睛通红,“这一刻,社区19位工作人员以及下沉党员、志愿者共同期盼了很久。”潘育红的声音有些嘶哑。

  这段时间,她和同事们吃住都在社区。自8月2日把孩子送到姐姐家后,有21天没有见到孩子了,“连视频通话都没有时间。”她说。

  “大家都是舍小家,顾大家,为的就是这一刻。”潘育红告诉记者,社区网格员、计生专干薛泓妮负责物资保供,每天跟多家商超购物平台对接,随时有物资送来,经常忙到下午三点多才顾得上吃饭,家中孩子也顾不上了。

  江夏区应急管理局下沉干部王璿在卡点值守过程中,突然腹部一阵绞痛,疼得他直冒汗,后来到医院一查,原来是肾结石发作。大家都劝他先休息几天,他摆了摆手,要求继续下沉社区值守,“跟防疫大事比起来,我这点小病小痛根本就不叫事。”这段时间,该局共有53人下沉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小区居民、江夏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干部邓咏彬与丈夫余泽平在小区封控后选择就地下沉,一起坚守服务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

  “小区虽然解封,但疫情防控绝不可松懈。”潘育红告诉记者,小区虽然解封了,但是居民出入小区必须扫码测体温,严格遵守防疫相关措施。“再坚持两天,就可以回家见儿子了。”潘育红说。

  地铁纸坊线今起恢复运营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武汉地铁纸坊线23日起恢复运营,江夏区部分公交线路22日恢复运营。

  按照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8月23日起,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藏龙东街站,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南延线(纸坊线)新路村、大花岭、江夏客厅、谭鑫培公园、青龙山地铁小镇5座车站将恢复运营,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北华街、纸坊大街两站暂不开放,列车通过不停车。请市民乘客留意相关变化,做好出行路线规划。

  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地铁提醒,进站时请提前打开个人健康码绿码,行至安检区域时提交至工作人员查验确认,再接受测温、安检进站,地铁出行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好口罩。

  记者从江夏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保障市民交通出行需要,结合道路通行实际情况,决定于8月22日12时起,恢复903、908、910、928、929、638、J1路公交运营;8月23日起,恢复J201、J203、J205、J206、J207、JZ02、JZ03路公交运营。(记者邹斌、刘中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