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荆州局地遭遇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

来源: 极目新闻 2021-08-24

  原标题:湖北荆州局地遭遇特大暴雨!鄂东强降雨正在进行时,还要下多久?

  今日(24日)零时刚过,武汉惊天炸雷,开启强降雨。一夜过去,暑气一扫而尽,而强降雨仍在继续。

  暴雨大暴雨夜闯武汉

  一大早又拉响5个暴雨预警

  强降雨夜闯武汉。暴雨区主要位于武汉蔡甸、东西湖、黄陂南部、新洲东部和南部、中心城区、东湖高新区、经开区。

  从昨日8时至今日8时,过去24小时,武汉189个气象自动监测站中,大暴雨28站、暴雨101站、大雨39站,分别占比14.8%、53.4%、20.6%。累计最大雨量出现在蔡甸区永安站,为12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洪山区武汉欢乐谷站:24日0时至1时,灌下62.1毫米的雨量。

  此外,全市风力3到4级,阵风5到6级,最大风力在江夏区天子山教育基地站21.9m/s(9级)。

  子夜时分,暴雨预警不断。从今日清晨5时至上午10时,武汉市气象台又连续发布5个暴雨橙色预警:

  9时18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武汉中心城区的汉阳、洪山、武昌部分站点已经出现2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中心城区仍将有20-40毫米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城乡渍涝、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请注意防范。

  暴雨强势推进,上午9时至10时,短短1个小时,洪山区民光路已出现10厘米深的积水,下水道的水倒灌上来,成了一条“黑河”。“只要雨水稍微急一点,这里就会积水很严重,经常被淹。”临街一商户介绍,以前经常过膝盖,今天还算好一点。

  湖北多地遭遇暴雨

  咸宁发布红色预警

  过去一天,湖北东部及南部多地(黄冈、孝感、鄂州、潜江、洪湖)出现暴雨,监利、仙桃出现大暴雨,截至上午10时,雨量分别为121.3毫米、119.4毫米,荆州局地遭遇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湖北东部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降雨仍在继续,暴雨预警频繁拉响。

  咸宁市气象台2021年08月24日09时13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三小时通城马港镇神龙坪水库、四庄乡大溪降水已超过65毫米,预计未来三小时马港镇、四庄乡降水仍持续,伴有雷电,阵风7-9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很高,请注意防范。

  咸宁市气象台2021年08月24日10时38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三小时崇阳铜钟乡、港口乡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青山镇、铜钟乡、港口乡、金塘镇、高枧乡还有30-50毫米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很高,请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提醒:防范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警惕山体滑坡、城乡内涝等灾害的发生,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同时关注临期预警,防范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恶劣天气。

  本轮强降雨还要下多久呢?

  根据湖北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明后两天,随着切变线北抬,主雨带又将移至湖北西部地区,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记者陈希实习生黎堃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