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思想“破冰”怎样行动:专访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破冰,才能行动上突围。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动员会,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一场思想大解放、促进大发展的头脑风暴。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分别作为荆州工业经济、文旅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如何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来看本台记者对三个功能区主要负责人的专访。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今天市委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的动员大会,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吴书记围绕着如何破冰,如何引领,如何突围?通过剖析一个个具体的案例,以案说理,以案为鉴,令人振聋发聩,醍醐灌顶。”

  市委副秘书长、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星:“给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大课,信息量特别大,是一次灵魂的考验,也是一场及时雨。更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动员令。必将引领荆州破冰突围,开辟新局。”

  荆州纪南文旅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林继军:“书记的讲话震耳发聩,振奋精神。也耐人寻味,发人深思。吴书记的讲话也给我们发起了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冲锋号和指挥令。”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区域强。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坚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抓好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培育,奋力打造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开发区负责人表示,要坚持思想破冰,奋力打造创新开发区、实力开发区、美丽开发区。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开发区是工业的主战场,尤其需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尤其需要思想破冰,发展突围,尤其需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开发区要迅速掀起头脑风暴,要通过思维碰撞,思想洗礼,找差距,找不足,找方向,找路径,全面破除影响发展的七块坚冰,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气场。”

  荆州高新区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和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政策叠加区。荆州高新区下一步发展将在突破瓶颈制约中谋定思路、目标和举措。

  市委副秘书长、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星:“以坚决的态度抓好这次大研讨活动,以坦荡的胸怀直面我们的问题,查病根。以振奋振作的精神状态抓落实,抓发展。”

  荆州是荆楚文化的根脉,荆州旅游业被寄予厚望。荆州文旅区将对标对表省级战略,坚持“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目标定位,深入践行“文化为魂、生态为本、市场为先、产业为要”发展思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品牌。

  荆州纪南文旅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林继军:“要开出实效,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把检视出来的问题整改好,转化为推进文旅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在招商引资、在项目建设,在服务文旅企业发展方面,扎扎实实地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