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驰援河南展荆州大爱 7支应急救援队伍受表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别小年)8月25日上午,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支援河南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座谈会,总结抗洪抢险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并对7支赴河南参与救援的应急救援队伍和全体参战队员予以通报表彰。

  今年7月中下旬以来,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鹤壁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荆州市各应急救援队伍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伟大精神,踊跃响应、积极行动,迅速赶赴郑州、新乡等受灾地区,支援当地抗洪抢险工作。共转移群众1000余人次、抢排积水近100万方、防疫消杀50余万平方米,出动救援车辆近300台次,捐赠物资近15万元。

  此次支援河南抗洪抢险,各应急救援队伍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应急精神和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责任担当,展示了荆州市应急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应急救援主管部门,他们将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整合救援力量,升级设备装备,做到有备无患,让各支救援力量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最大限度地发挥应急救援队伍的作用。

  此次受到表彰的应急救援队伍分别为:湖北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25人)、荆州市应急管理局救援队(荆州市蓝天救援队)(23人)、洪湖市应急局救援队(6人)、监利市应急救援队(16人)、公安县孱陵救援队(8人)、松滋市水上救援队(4人)、湖北先行专用汽车公司救援队(8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