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人“组团”盗窃工地电缆线 监利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8-26

  近日,监利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工地电缆线被盗窃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7月30日上午,该局红城派出所接到章华大道附近某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当天早晨7时许,工人上班后发现电线端有被剪刀剪过的痕迹,中间近80米电缆线被盗。

  民警调查发现,案发前几日晚,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三轮摩托车,多次出现在案发地附近。且案发当日凌晨1时许,该男子的身影再次出现,这次车上坐着3名男子。

  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是提前到案发现场踩好点,再进行团伙作案。就在民警紧张调查时,附近另一个工地电缆线被盗。

  通过研判分析,民警确定是同一伙人所为,且该团伙极有可能还会继续作案。果不其然,8月7日上午,一辆熟悉的三轮摩托车出现,蹲守在此的民警立即合围,将前来踩点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当天下午,另2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吴某均被抓捕归案。

  据嫌疑人交待,7月28日,周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在监利城区闲逛,发现很多工地上有电缆线,随即联系王某和吴某。7月30日凌晨,3人分工后,王某负责“望风”,周某负责用“老虎钳”剪断电缆线,吴某负责收集剪断后的电缆线。

  经审讯,3人还交代先后盗窃某仓库旧空调和其他工地电缆线的违法事实。目前,3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张明金、通讯员夏晓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