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八岭山镇温馨提示单 让集镇交通管控更有温度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08-26

  为进一步改善荆州区八岭山镇集镇交通道路出行环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行为,做到文明驾车,规范停车。八岭山镇联合八岭山派出所、交警中队、杨场社区,成立道路交通管控小组,每日在八岭山镇主要交通道路开展巡逻行动。

  “师傅,您好,请把车子停在车位里,按照指示箭头,有序停放,请按指示箭头把车头朝外,车尾朝内。”在以往巡逻过程中交通协管员一直以口头劝说为主,贴罚单为辅。现在采取“柔性执法”方式,对没按箭头标向停车和乱停乱靠的机动车辆粘贴文明停车温馨提示单进行提醒,并电话联系车主宣传文明停车政策,改变了以往“以罚代管”的做法。

  自7月份以来,已经张贴“温馨提示”700多张。这一“柔性执法”受到广大八岭群众的点赞。店家老张说:“自从八岭开展交通管控以来,集镇车辆停放有序了,政府这个政策真是为我们群众办了实事啊!”八岭杨场社区王女士:“我刚出来的时候,以为是交警贴的罚单,原来是‘温馨提示单’,觉得很人性化很温暖,‘无罚胜有罚’,下次我再也不会乱停了。”

  如今,走在八岭山镇的街头,机动车车头都是一直向外,有序停放,成为了集镇靓丽的风景线。(八岭山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