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思想“破冰”怎样行动:专访市文旅局、市农业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陈孝武)荆州素有楚国古都、鱼米之乡的美誉,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农业资源。如何让历史文化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使农业这个传统支柱产业焕发更大生机,成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引爆点和支撑点?《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一起来看市文旅局、农业局负责同志的专访。

  文旅、农业是荆州发展绕不开的两大关键词,在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上多次被提及。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我们将通过这次大讨论活动,从吴书记给我们指导的十五个方面,把这十五个方面真正地凿出来,从思想、从灵魂上来一次洗涤,激发我们发展文旅事业的热情和担当。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君:要以一种等不得慢不得的心态,来跟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作为农业农村部门,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就是做好荆州人,干好农业事。

  荆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历史上先后有6个朝代、34位帝王在此建都,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在这片土地上传承千年。近年来,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园博园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相继落子荆州,古老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改写了荆州乃至湖北的旅游版图。如何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市委关于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出,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文旅产业,唱响“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城市品牌。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按照每年三到五个重点文旅项目,投产营运的节奏,来支撑我们荆州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紧盯全国文旅行业的龙头企业,让他们关注荆州丰厚的文旅资源,体验荆州更好地发展环境,来荆州投资兴业。

  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强调,要加强古城保护,切实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实施方案也提出,统筹规划推进荆州古城保护与疏散,加大荆州古城5A景区创建力度。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争取省厅,甚至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把我们古城保护这项工作开展起来,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来推进古城的创新发展。

  农业产业化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构建。近年来,作为农业大市的荆州稳住了基本盘,提升了农业发展质效,但对标先进地区还有很多短板。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君:荆州的农业短板就是产业发展不够,产业链条不长,表现为就是四多四少:生产多,加工少;企业多,龙头少;品牌多,名牌少;产业多,链条少。

  《关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实施农产品加工三年行动计划,突出主导农业产业和特色产品,主动融入省级重点农业产业链,重点培育特色淡水产品、优质稻米、优质菜籽油、生猪四个全产业链,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君:动员起来,围绕产业链来抓龙头,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为农业企业当好店小二,促进我们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