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抢抓返乡时机 荆州启动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8-28

  为全力破除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8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财政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以抢抓今秋退役军人返乡时机,助力退役军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促进他们稳定就业、成功创业的关键举措。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财政局将其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内容,加大对全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推出企业招聘退役军人奖补优待政策以及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政府贴息贷款政策及申请渠道等扶持政策。目前,全市确定2家省级、7家市级、11家县级退役军人承训机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财政局已通过7家市级承训机构,面向全市退役军人免费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并保障100%就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今秋退役军人返乡季到来之际,各级退役军人服务部门和退役军人承训机构要加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力度,扎实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活动,摸底统计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意向学校、意向专业等,建立退役军人培训电子档案,全面加强过程监管,严把培训质量,确保退役军人学到一技之长。

  会上,湖北链车科技有限公司、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荆州江陵牧原有限公司表示将优待退役军人,并加大返乡退役军人招聘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