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助抗疫“一臂之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 贺田梓)为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持续开展,记者走访了几个疫苗接种点,看到不少老年人也积极加入“疫苗接种大军”,助抗疫“一臂之力”。

  上午九点半,沙市区凯乐大剧院疫苗接种点内已有不少老年人在序排队登记,82岁的毛爷爷刚出院不到一周,一大早就和家人坐公交来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从登记到接种完毕,只用了不到10分钟。

  89岁的严奶奶也在儿子的陪伴下前来接种疫苗,她说觉得医护人员很辛苦,不能给人添麻烦,所以趁儿子有时间,跟着他来接种疫苗。

  除了在家人陪伴下前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在接种点内还有不少老年人是由社区统一组织,安排专车接送,志愿者全程陪同,今天上午,九曲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带着九位老人一起,集中进行登记、接种和留观。

  在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老人们的基础性疾病史,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扫码建档,部分老人年纪较大,乘车过程中血压升高,医生们也耐心等待,为他们进行持续地血压监测,直到血压正常。

  在荆州万达疫苗接种点,同样也为老年人开辟了绿色通道,由志愿者引导陪同,医护人员解疑答惑。前来万达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的大多数是东城街道的居民,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前段时间东城街道组织了三十辆专车接送了700余名老人前来接种疫苗。对于部分心存疑虑的老年人,医生表示,他们会进行严格地评估,只有极少数的老人慢性病比较严重,暂缓接种,绝大多数的老年朋友是可以接种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