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城市温度是“思想破冰”的重要标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28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山栀子)近期,省委书记应勇为振兴荆州把脉问诊、指航定向,“湖北省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城市定位,为荆州带来重大机遇。

  日前,荆州市委下发《关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通知》,同时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大研讨。

  检验思想看成果,“破冰”成效看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地市第一方阵”的城市战略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加快实现,城市的格局、产业、文化和民生是重要载体。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关键在于凝聚强大的思想共识、开放的发展思路、创新的破局机制,才能赢得发展的“大江奔流”。因此,加快释放城市的创新活力和提升城市的发展温度,是检验思想破冰的一把重要标尺。

  “破冰”之旅,牵动着城市的每一根神经。每一个荆州人,都是“破冰”的局中人,参与者,更是“破冰”成果的创造者、共享者。正如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格局大了,世界就在眼前。当前,荆州发展的大格局、大蓝图、大项目、大民生的规划,正在落地为荆州发展的主战场、主抓手、主平台、主态势。人心思进、人心思变、人心思成的大好局面正在形成。

  格局大了,功能更要完善。人民群众期待的“破冰”行动,不只是城市的“骨骼”健壮、“动能”强劲、“智商”优化,更有城市的“细胞”健康、“脉络”鲜活、“颜值”柔润,时时处处充满民生“体温”。这些,正是一座城市发展温度的基本“要素”。

  做强工业,不忘环保先行;建设新城,不忘老街老巷;招商引资,不忘改造传统“老字号”;开发楼盘,不忘教育、医疗、商业全要素全流程配套;城市发展,不忘乡村振兴;一网通办,不忘体恤“缺机脱网”的群众;激活市场,更不忘稳定物价……这些“思想破冰”、革故鼎新的思路和举措背后,都关联着普通百姓最直接的利益和最切身的“冷暖”。

  唯有坚持人民至上,“思想破冰”才能有高站位、新观念、强担当、高质量、优服务和好作风。“思想破冰”越是深入,越要兼顾多方的利益,体恤百姓的冷暖。大到一座城市的功能完善,小到一条支街老巷的整治改造,甚至是一个公交站点的设置,都要切实“破”在阻滞的要害处,“暖”在百姓的心坎上。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破冰”,坐不得,也等不起。荆州市委提出的“破除七冰”,目光向外也要“刀刃向内”;释放活力,更要“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如此,城市发展的目标方能实现,人民群众才会共享“破冰”的获得感、幸福感、温馨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