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破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28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镇冰)在近日荆州市召开的“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吴锦强调,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人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充分显示了思想引领的强大力量。”思想破冰,既是对发展现状的充分而准确的认识和把握,更是为了破除桎梏,统一认识,积蓄力量,继续前进。无论是古田会议中首次确立用无产阶级思想,还是延安整风中清除教条主义,树立正确的思想路线,我们党每一次思想上认识的进步和统一,都会为中国革命事业的发展扫清障碍,增添力量。在改革处于深水区的今天,要想进一步的获取前进的动力,必须要我们在思想上取得更加清醒的认识,以更加团结的姿态,谋取更大的进步。

  解放思想,必须上下同欲团结一致向前看。在认识到湖北特别是荆州在当下面临的主要问题这个前提之下,我们必须首先针对各级党政机关在思想上的问题提出针锋相对的解决思路。认识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就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改革之初的十二届二中全会做出《中共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统一了党的思想、整顿了党的作风、加强了党的纪律、纯洁了党的组织,为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成为了改革取得成效的全党高度统一的思想基础。所以,思想上的“破冰”是为了观念上的协力启航、行动上的务实前进,是为了“改革”这艘巨轮能够行稳致远、更高效的前行。

  “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对准“七大坚冰”,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要以“反求诸己”的态度达到“身正而天下归之”的良好局面。唯有坚持刀刃向内,围绕“如何破冰”找病症、找病因、找短板、找差距;围绕“如何引领”找方位、找定位、找目标、找任务;围绕“如何突围”找措施、找抓手、找办法、找路径,才能扎实有效的解决思想上的困扰、行动上的阻碍,推进党的事业,谋求百姓的幸福,早日实现将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伟大目标。

  思想的破冰,其根本目的在于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民族的复兴为己任,以国家的发展为方向。所以,“破冰”更需注重“克己”,“破冰”更要重视“前行”,唯有如此,“破冰”才能实现其特有的时代意义和发展目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