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荆州高质量发展,破冰必须亮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29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张璞)8月24日,荆州市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如何攻破思想坚冰,还需找准症结,斩“冰”亮剑,奋力破之。

  亮剑问责,破思想坚冰。每一个岗位,都是一副担子;每一个职务,都有一份责任。如何破除政治站位模糊、思想陈旧退化,揭露“无为无畏”的怪相,还需拿出制度规定、纪律责罚,保持警钟长鸣,吾日三省吾身。每一位党员干部应从自省自警做起,剑刃向内,劈最硬的思想顽石,斩最锈的作风钉子,用好问责追责利器,全面从严治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荆州如何高质量快速发展,必须首先在思想上做好“选人用人”的功课,把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推上舞台。党员干部常备与时俱进的向上张力、身怀革故鼎新的磅礴魄力、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动力。做到为党尽职、为国尽责、为民尽情。

  亮剑考核,破不实之风。常言道:“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破除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杜绝“面子工程”,还需严肃考核、创新考核、做实考核。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认真遵照市委书记吴锦的要求,各级要在干部使用上严格督办考核,真凭实据、较真碰硬做到提拔重用一批、调整停免一批、追责问责一批。用好绩效考核,助力党员干部成长,落实平时考核制度,做实差异化考核,让平凡的人变优秀,优秀的人变卓越,卓越的人出类拔萃。让平庸、无为、守旧的人出局,给求真务实、能干敢闯的人开辟一条快速成长通道。切实破解虚夸浮躁之风,推广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助推荆州弯道超车、换道超车。

  亮剑服务,破纸上谈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对党员干部来说,为人民服务,就应该是自己的“特长”,考察一个干部是否合格的标准之一就是服务群众做得怎么样。一切拿服务态度和成绩说话,要围绕服务做文章。下足功夫、打通堵点,普及“最多跑一次、畅通最后一公里”等便民利民政策。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切忌纸上谈兵,树牢把服务做好了就是最大的政绩意识。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荆州发展,实则是全方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荆州文化。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我们一定要做足全域服务,做优发展生态,做实温馨民生,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荆州发展,要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楚先人精神,以不甘落后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埋头苦干的实劲奋力追赶,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步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