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一事联办推“夕阳红”套餐 让老年人少跑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尹力 许春阳)为了让老年人少跑腿,松滋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多个“一事联办”专窗,推出“夕阳红”套餐,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全新的办事“路径”,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质效。

  日前,家住松滋市新江口街道68岁的邬师傅来到政务服务中心老年人优待服务“一事联办”窗口,在短短8分钟后,他便拿到了崭新的老年人优待证和公交卡。以前,老年人办理优待证、高龄补贴需要到该中心大厅的卫健、民政窗口办理,办理公交卡或年审则要往返于公交公司和所住社区填申请表、开证明、审核盖章等,颇费周折。

  自7月26日以来,松滋市政务服务中心便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由卫健部门牵头开设老年人优待证“一事联办”窗口,推出“夕阳红套餐”。老年人前来办理优待证、公交卡、高龄补贴登记等业务时,只需拿出身份证,即可借助数据实时共享,实现免填单、免材料、换证免跑动,实现一站式办理,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为深入推进“一事联办”改革,持续提升便民服务质效,按照《湖北省深化“一事联办”工作方案》,精简申请材料、压减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让关联事项“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次办成”。实现了企业群众办理“一件事”找多个部门、找多个窗口向“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窗”“最多跑一次”的转变。

  截至目前,政务服务大厅一事联办窗口已办理相关业务469件,实现跑动次数缩减80%、办事环节缩减93%、申请材料缩减75%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