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将用3年时间新改建8000个农村候车亭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8-30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方庆、章治国)您家门口的候车亭可能要“刷新”啦!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印发《湖北省乡镇汽车客运站、农村候车亭达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用3年左右时间,新改建标准乡镇汽车客运站(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120个,新改建标准农村候车亭8000个,基本实现全省有需求的乡镇有标准客运站,有需求的建制村有标准候车亭。

  农村客运是重要民生服务保障工程。2015年,省委省政府将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纳入民生实事范围,当年底实现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率先进入全国“村村通客车”第一方阵。

  目前全省约有950个乡镇、23879个建制村,1.8万台农村客运车辆停靠近两万个农村候车亭。到去年底,我省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26万公里,指标进入全国前三。路通客车跑得更欢,群众获得感更强。然而,由于年限久远,农村不少客运站、候车亭废弃、损毁,群众急需在候车时有个遮风挡雨之地。

  此次启动的乡镇客运站和农村候车亭达标行动,将用时3年完成,计划投资6亿元,其中补助资金约为5亿元。建设资金按照“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下达。按照“一县一主题、一线一特色”的原则,将适度提高建设标准和要求,让农村客运站亭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各地要建立农村候车亭与农村公路管养结合的长效发展机制,强化对乡镇客运站、农村候车亭的日常维护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