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掀起“头脑风暴”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8-30

  8月29日,公安县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动员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长刘春霞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共公安县委关于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的通知。

  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传达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全县上下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公安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和契机,做好思想破冰的转化文章,将省委书记和市委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精神动力、政策红利和重大机遇,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夏光宏强调

  一要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革命。

  既要从政治理论学习中汲取营养、明确方向,也要在干事成事中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升华思想。

  要在干中践行初心,紧盯群众的关注点、期盼点、幸福点,真正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想办法、出实招,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良性互动。

  要在干中解放思想,大力弘扬“独抒性灵、不拘格套”的城市精神,用改革创新手段破除发展障碍,创造出更多像“农民进城一件事”、问题合同清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打破常规的公安模式和公安经验。

  要在干中坚定意志,发扬征迁一线“事在人为、无坚不摧”的气魄,敢于突破禁区、勇于挑战盲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断砥砺前行、开拓进取。

  要在干中积累经验,要从实战中收获启发、汲取经验,把好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式继续发扬,贯彻到底。要坚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事情要么不做、做就做完美,定了就干、在干中统一思想,凡事把句号画圆,在干中破冰、边干变破冰。

  二要以行动革命带动发展突围。

  要行动起来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战略部署,聚焦重大政策支持,重大项目布局,重大瓶颈破解,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创新“五个重大”,紧贴发展需要,积极争取支持。抢抓荆州承接产业转移的机遇,系统谋划斗湖堤安全区扩围和埠河“一江两岸”发展问题,积极向上争取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试点,农村改革试点。

  要行动起来壮大县域经济。坚决扛起“以县域发展更好支撑市域发展”的应尽之责,融入全省“三百工程”,让城镇化、工业化、产业化“三个轮子”高速运转起来,不断补齐交通基础、生态建设等短板,加快构筑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努力将公安建设成为鄂南湘北“立交桥”,打造荆州辐射湖南的“桥头堡”。

  要行动起来推进工业兴县。深耕“511”主导产业体系,加快产业集群、企业集聚、要素集约、功能集成,在荆州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建设中找准公安坐标,吸引更多沿海企业布局公安,着力形成个个产业有龙头引领、有链条支撑,推动公安成为名副其实的工业强县。

  要行动起来提升城市能级。聚焦产城一体化、县城首位度,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坚持“老城做减法、新城做加法”,在规划、建设、管理上不断提高标准,推动城市扩容、更新、提质。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协同”,推动老城区、新城区和产业园区联动发展。要加快重大民生项目的建设进度,不断扩大城市的吸引力、承载力、辐射力,让群众进的来、装得下、留的住、过得好。

  三要以发展突围升腾干事气场。

  要明确“方向感”,沿着以交通区位为主支撑,园区、城市、乡村为主战场,城镇化、工业化、产业化为主引擎的发展路径,加快打造“一城四区”,建设“四个公安”。以锻造多式联运的“公安立交桥”为着力,推动交通优势聚变。坚定不移“大抓工业、抓大工业”,走实企业集群、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的发展路子,推动产业优势裂变。紧盯城镇化滞后的短板,以科学规划和优质公共资源合理布局,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推动城市更新蜕变。

  要找到“获得感”,要突出导向引领,突出能力提升,突出严管厚爱,将“谁有本事谁来、谁有潜力谁干、谁能干成谁上”的导向立得更加鲜明,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甄别出能干事、应付事、不干事的“三类干部”,选拔推荐一批“铁牛型”的干部,把真正干事的人选起来、用起来、立起来。采取“三个一批”、“三个区分开来”相结合的方式,为担当者担责,为实干者护航,坚决防止“干事的在拼、不干的在评”,营造“好正实优”的政治生态。

  要体现“价值感”,要在增进福祉中体现价值、在发展的质效中体现价值、在争先进位中体现价值,始终保持“拼抢实进”的工作状态,坚持以“事”为核心的工作方式,以上率下树标尺,快马加鞭干事业,形成闭环画句号,任何事情干就干出彩,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公安县长刘春霞主持会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确主攻方向,干出发展的新变化,以“链长制”为抓手,壮大产业集群;以“四竞双争”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以“双评议”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以“多式联运”为抓手,提升开放水平;坚持务实重行,赢得发展新突围。要把开展“大研讨”活动融入到全县中心工作中去,推动公安加快建设鄂南湘北县域中心城市、全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和全国百强县!

  公安县领导陈万林、袁军、饶金兰、王君、沈向荣、李维、冯荆柯等及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