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磅!9月1日起,湖北将发放消费券!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8-30

  8月30日上午11时,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提振重点消费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重点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湖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刘仁樵介绍,《关于提振重点消费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本月28日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全省实施。

  其中,在促进消费方面,自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面向省内居民(包括省外来鄂人员)在“中秋”、“国庆”、“双十一”、“双十二”等时间节点,分批次投放消费券,充分激活消费潜能。

  潘幼成介绍,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是扩大内需的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湖北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振消费、扩大内需,加大力度,统筹谋划。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省财政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政策研究,围绕“立足产业基础、促进产业发展、带动产品销售、助推企业重振”政策目标,聚焦重点产业及产业链发展,聚焦消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研究起草形成了上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包括支持汽车消费、零售餐饮消费、以展助销、零售实体壮大、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强化考核激励、明确主体责任,7个方面、11条措施。

  其中,促进消费升级方面。比如支持汽车消费,自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一是开展“焕新出发,一路向前”乘用车以旧换新活动,鼓励汽车消费升级。二是开展“低碳新生活,畅享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鼓励绿色和智能消费。

  促进消费繁荣方面。比如支持零售、餐饮消费。自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开展四个方面的活动:

  一是面向省内居民(包括省外来鄂人员)在“中秋”、“国庆”、“双十一”、“双十二”等时间节点,分批次投放消费券,充分激活消费潜能。二是开展“荆楚优品畅天下,荆楚粮油进万家”的荆楚消费月促销活动。三是开展“欢购荆楚夜”系列促消费活动,繁荣夜间餐饮、文化、旅游、购物、体育健身等消费。四是开展“楚宴天下”楚菜消费巡展活动,促进特色农产品及楚菜餐饮消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