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了生态风景美如画,公安这个乡镇这么干……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8-30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

  公安县埠河镇坚持学习与实践两同步,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让“难事儿”不难,

  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埠河镇合意村村民李成全:“以前两边的杂草很多,沟渠没这么端直。现在旁边的树栽了,水都绿了。”

  说起村里的这条渠,77岁的李成全就打开了话匣子,对于在这片土地生活了七十多年的他来说,自己可谓是见证了这里的发展。

  除了是合意村的村民,李成全还是一名老党员,在他看来,把沟渠治理好、把路修通,带来的并不只是农村环境美了。

  “水里很多杂草,水流不动,水田里养虾、稻谷,排灌不方便。现在我们用人工和机械弄得规规矩矩的,确实方便了,这给群众致富带来了有利条件。”

  李成全说,沟渠治理效果好,一方面是措施到位,更重要的是党员干部们真正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放在第一位。

  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这是一位入党50多年老党员对镇村干部的评价,也是埠河镇每一个想要把村居环境整治好的党员的信念。

  埠河镇合意村召开了村级干部会、党员会、小组会,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倡导每一个群众都树立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的意识,调动党员积极性,形成干群共治环境的长效机制。

  参与沟渠治理的村民:“平时砍草啊,在水里捞水葫芦、浮沉、杂草。”

  埠河镇是一个农业大镇,全镇纳入到河湖长制管理的大小沟渠有342条,长度508公里,根据河湖长制的相关要求,埠河镇结合了当地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治理措施。

  埠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来通过安排资金、落实人员、确定段面,加强巡查保洁,疏挖清洗,沟渠面貌出现了明显改观。”

  当前,镇里正结合党史学习活动,把推进河湖长制,净化人居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压实18名镇级河湖长,27名村级河湖长,156名巡查保洁员的职责,健全管理责任体系,把整治工作抓细、抓落实。保证水清岸绿,沟长景美,让群众满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